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救助卖蔬菜难 商务部研究设立免费周末市场

2011年04月27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求各地组织开展蔬菜“卖难”紧急救助行动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邢昀)商务部4月26日披露,已向各地商务主管部门提出要求,采取更加有针对性的措施,组织开展蔬菜“卖难”紧急救助行动,进一步维护好蔬菜市场稳定。

  商务部提出,积极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的同时,突出蔬菜流通设施的公益性,建设一批社区平价菜市场。支持农业合作社和农民进入城市社区、街道直销蔬菜;研究在城市特定区域和时段,设立免摊位费的“周末市场”。

  其他措施包括:组织引导大型连锁超市召开产销对接会,直接采购“卖难”蔬菜。鼓励超市、批发市场等,设立“卖难”蔬菜销售专区,减免“卖难”蔬菜场地费。鼓励具备条件的企业,临时收储一批“卖难”蔬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