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官员:中国对非援助是为友谊而非资源

2011年04月26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十二五”中国可能会适当增加对外援助投入;可能加大对重债穷国、最不发达国家和一些小岛屿国家援助的比重

  【财新网】(财新记者 陈璐)中国对非洲提供援助的意图是什么?面对外界的猜测,中国政府高层官员今天(4月26日)明确回应:中国对非洲就是为了友谊,“一些国家在媒体上、在互联网上相互传抄中国的援助就是为了资源,一派胡言。”

  商务部副部长傅自应今天在北京介绍《中国的对外援助》白皮书等相关情况时,作出了上述回答。他称,中国对外援助,另一方面是为了打造稳定的国际环境,从而利于中国的可持续发展。

  这份白皮书数天前已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公开发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