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家粮食局:已准备籼稻定向销售预案

2011年04月20日 2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已经对小麦、大豆、植物油的骨干加工企业实施定价定向销售,以缓冲企业的成本上涨压力

  【财新网】(记者 霍侃 陈璐)国家粮食局调控司司长卢景波4月20日透露,在实行小麦、大豆和植物油定向定价销售的基础上,已经在部置籼稻的定向销售预案,一旦市场有异常,可以及时启动。

  卢景波在“第十四届中国粮食论坛”上介绍,国家粮食局已经专门发函,让各省提方案,将采取中央和地方配套的做法,保证供应、稳定价格。

  为稳定粮食价格,从2010年末开始,国家粮食局对小麦、大豆、植物油的骨干加工企业实施定价定向销售,以缓冲企业面临的成本上涨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