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俞建华:多哈谈判2011年“机会之窗”可能关闭

2011年04月16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谈判失败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是灾难性的

  【财新网】(记者 卢彦铮 发自博鳌)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俞建华16日在出席博鳌论坛其间警告说,面对复杂的国际经济形势,多哈谈判2011年的“机会之窗”存在关闭的危险。

  俞建华在出席关于新西兰-中国自由贸易协议的早餐会上指出,当前日本地震及核泄漏危机,使亚太产业链遭受冲击,中东和北非形势带来大宗商品价格攀升,加剧通胀压力,而欧洲债务危机危险没有完全解除,在这些复杂的经济形势下,国际多边贸易体制面临严重困难,WTO多哈回合谈判2011年“机会之窗”可能关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