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信用评级下调 葡萄牙可能接近呼救

2011年03月25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官员预计援助总额可能高达700亿欧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主权信用评级接连被调低后,葡萄牙离接受外部援助越来越近。据彭博社报道,两名匿名欧盟官员表示,葡萄牙需要的援助总额可能高达700亿欧元。

  标准普尔今天(3月25日)将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从A-下调两级至BBB,并警告最快下周可能再下调一级,具体视欧元区救助基金的最终结果而定。昨天,惠誉国际已将葡萄牙信用评级下调两级。

  因新财政紧缩案在国会遇阻,葡萄牙政府面临下台危机。标普认为,政治不确定性伤害了市场信心,还可能引发再融资危险。标普分析师Eileen Zhang认为,举行选举并组成新政府至少需要两个月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