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讲话(实录)

2011年03月20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尹蔚民谈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保障体系

  侯云春: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去年我在哈佛培训,听到老师有这样一个说法,讲课讲得不好的老师,都放在下午的第一讲,因为下午是大家最疲劳的时候。不过,我这个说法只是针对主持人的,不是针对演讲嘉宾的,演讲嘉宾都是最好的演讲嘉宾,大家等一会儿听他们的演讲之后就会感觉出来。

  这一单元的议题是“收入分配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社会保障体系是社会的安全网,编好这张社会安全网,做到人人有社保,天下被网罗,是各个国家的共同使命和追求,是全体社会成员,特别是中低收入群体的热切期盼。同时,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又是收入分配的调节器,用好这个调节器,缩小分配差距,促进社会公平,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因此,我们今天下午这一节的议题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可能对于我们在座的各位来说,与其说这是一种权利,不如说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一种义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