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长陈德铭讲话(实录,含提问环节)

2011年03月20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他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讲话

  陈德铭:谢谢王梦奎主任。女士们、先生们,今年是中国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第十年,借此机会,我愿意与各位交流对中国新时期对外开放战略的一些看法。

  十年前,在面临诸多困难和严峻挑战的情况下,中国政府在制造业、农业、服务业和知识产权等领域做出了广泛而深远的承诺,成为世界贸易组织的一个新成员。下这个决心实属不易。

  十年来,中国从一个世贸组织的新成员,通过不断的学习规则、熟悉规则、遵守规则,逐渐成为规则制定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在这个过程中,中国政府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我们清理了3千多部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平均关税从15.3%降到了9.8%,开放了100多个服务贸易的部门。中国企业面对着市场不断的开放和关税的大幅下调的压力,经历了艰难,甚至痛苦的调整过程,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不断的得到成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