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开幕式: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发言(实录)

2011年03月20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介绍未来五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基本导向和主要的举措

  张平: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有机会同中外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国际组织的重要官员再一次相聚北京,共同探讨中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重大问题。

  按照会议的安排,我向诸位简要介绍未来五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基本导向和主要的举措。

  刚刚闭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描绘了中国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十二五”规划的特点是以科学发展为主题,把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各个方面,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