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大规模实质性干预或不会出现

2011年03月18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干预虽效果显著,但操作成本巨大,口头干预可能为各国政府所接受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受七国集团(G7)联手干预汇市影响,前期持续走高的日元汇率今天大幅回落。

  今天早间,G7财长和央行行长在紧急电话会议后发表声明,认为当前汇市的过度振荡和无序走势将给经济金融稳定带来不利影响。G7将密切关注外汇市场,并将以适当方式联手进行干预。

  受此影响,美元对日元汇率迅速上升,由纽约市场的77日元升至亚洲时段的81.5日元左右。

  在历史上,日本政府或央行干预汇市并不少见,但从效果上看,远远不及多方联合干预。日元过度升值,对日本出口行业影响甚大,这对刚刚发生强烈地震和海啸的日本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