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日本央行注资增至18万亿日元

2011年03月14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紧急资金追加至15万亿日元,并购入3万亿日元国债;摩根大通认为,日元未来数月或会成为市场上表现最好的币种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为防止金融市场动荡,日本央行今天(3月14日)采取大胆行动,将投向金融市场的紧急资金由7万亿日元,扩大至15万亿日元(约1830亿美元)。

  日本央行同时决定,自3月16日起,将通过回购操作购入3万亿日元日本国债。

  日本央行今天早间决定,为缓解地震灾害造成的市场资金不足,向市场注入7万亿日元流动性,但马上日本央行追加了资金。

  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向短期金融市场投放巨额资金,在经历强劲反弹后,日元汇率出现短暂调整。今天亚洲汇市,美元兑日元汇率反弹至82区间,最高触及82.2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