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天则所国企报告摘录二】国企薪酬高于社会平均水平

2011年03月04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2009年上市央企高管的平均年薪比民企高出61%,但薪酬增长速度开始放缓

  【财新网】(记者 陈璐)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课题组新近发布的《国有企业的性质、表现与改革》(下称《国企报告》)提出,国有企业人员薪酬高于社会平均水平逾10%,而上市央企的高管团队的平均年薪,更是比民企高出60%之多。相关论述摘录如下:

  2004年,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薪酬首次超出了其他单位的收入水平,此后,二者之间的差距逐年扩大。2008年,国有企业人员酬薪比其他单位高13.3%,比社会平均水平高12%;工资分别高17.1%和13.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