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非政府组织呼吁切实支持粮食增产

2011年02月23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增长组织认为,忽略支持耕地开发和粮食增产,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此次粮食危机

  【财新网】(实习记者 秦茜)自2010年起,全球粮食价格迅速上涨,引起又一次粮食危机的担忧。非政府组织——世界增长组织(World Growth)本周发表声明,指责世界银行在解决粮食问题上不作为,呼吁为增加粮食产出提供政策支持。

  世界增长组织的声明是针对世界银行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提出的。2月15日,世界银行发布报告称,粮价上涨已使全球超过4400万人陷入极端贫困(每天生活费在1.25美元以下)。

  根据世行的“粮食价格观察”(Food Price Watch)统计,2010年10月至2011年1月,世界粮食价格上涨了15%。目前的价格指数仅比1988年的高峰低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