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信预计中国劳动力拐点6年后出现

2011年01月14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劳动力短缺的拐点将出现在2017年,未来3年到5年,劳动力工资年均上涨20%-30%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随着人口老龄化、城镇化和劳动力供给增速下降,未来几年,中国劳动力市场将逐渐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瑞士信贷近期发布报告称,中国的劳动力和人口增速正在下降,预计将于2017年到2032年出现负增长。但中国仍面临着较高的劳动力需求,这将导致劳动力紧缺。

  瑞士信贷亚洲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在报告中称,一直到2014年前后,中国劳动力市场盈余状态会得以保持。但到2017年,劳动力市场的缺口将扩大到1760万;到2025年,中国劳动力缺口将扩大到4790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