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邦魏理仕:房产税的影响将在二季度显现

2011年01月13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马雪明认为,市场逐渐适应了这个新税种后,其影响就会慢慢减退,这个适应期约为一年

  【财新网】(记者 李慎)房产税对市场的影响将在2011年二季度显现,整个一季度应该看不到大的反应。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资深董事马雪明在1月13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发表了上述看法。

  目前,市场对房产税影响的预期存在较大的分歧。一种观点认为房产税就是“最后一只靴子”,它的出台将对整个房地产市场带来深远的影响;另一种则截然不同,认为不应对房产税的出台反应过激,在供求关系占主导的市场,房产税的开征起不到左右房价的效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