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经济学派出现正当时

2011年01月01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中国的经济学派应该出现和发展了,尤其是对经济增长的解释,还有对农业的经济分析

  【财新网】(评论︱张五常)1967年我到了芝加哥之后,碰到很多芝加哥大学的学者。我觉得有一些问题需要我们自己做出判断,而不是遵循其他人的意见,被其他人意见所左右,这是我从科斯教授学到的重要一点,一个非常重要的思想,同时学到的还有其他的一些东西。

|

  科斯教授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那就是我们应该遵循什么样的经济学研究方向,科斯教授在这一点上对我影响极大。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观点。可能有人会说,当时在我的这些同行里面,我可能会显得与众不同。1969年,科斯教授对我说,我或许应该去朝着经济学的方向研究下去,我当时也跟科斯教授进行了非常重要的探讨,在芝加哥跟科斯的对话,让我下定了决心,决定我应该怎么去做,我今后应该遵循什么样的方向,之后我开始了我自己的学术研究。这些都为我今天的经济学的研究打开了大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