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经济学家与政府

2011年01月01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学家并不一定是政府反对者,但是经济学家作为市场资源配置效率的先锋者和市场经济传道人,至少是政府掌权者的提醒者

  【财新网】(评论︱韦森)我与科斯先生2010年7月在芝加哥法学院关于中国制度的会议上第一次见面,看到他谦虚、和谐、慈祥的面庞,想到他的理论那么朴实而深刻,想到科斯教授年轻的时候就开始以纯真的心研究经济运行的基本原理。当时我说了一句话,我说对于科斯先生只能用中国的“圣人”二字形容,科斯先生难道不是当代经济学殿堂中仍然健在的圣人吗?记得在告别宴会上,我坐在科斯先生旁边,科斯告诉我中国经济已经取得很大成就,未来世界经济理论发展很大希望寄托在中国经济学家身上,到现在科斯先生这个教诲仍然回想在耳边,作为中国经济学家是一个终身的鼓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杜珂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