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收入分配改革论坛】熊志军:既得利益集团是改革最大阻力

2010年12月05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不加快推进改革,利益格局一旦固化和膨胀,就会形成巨大的社会钳制力
 

  【财新网】(记者 常红晓)“收入分配的调整必然涉及现有利益格局变动,最大阻力将来自既得利益集团。如果不能冲破现实中正在日益固化的利益格局,市场经济的分配秩序将难以建立,甚至对改革形成负面的影响。”

  12月4日,在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举办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国际论坛上,国务院国资委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熊志军在谈及当前中国收入分配差距问题时如此警告。

  收入差距成因复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