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大摩:通胀不是中国明年将继续面对的严重问题

2010年12月04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其董事总经理娄刚认为,目前价格上涨是短期价格信号紊乱,非传统意义上的长期通胀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楠 记者 田林)12月3日在上海举行的媒体圆桌会上,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娄刚认为,目前对通胀的普遍紧张感没有必要,且不认为通胀是中国明年将继续面对的严重问题。

  “严格来谈,我们目前应对的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长期的通胀,而是短期的价格信号紊乱。”他表示,主要是因炒卖投机令价格出现紊乱,因此他赞同政府出台价格管制,并认为明年一季度价格紊乱会得到纠正,物价有望恢复平稳。

  他认为,通胀的本质是货币供应的问题,由于明年货币投放量总体趋向减速,他预测此次通胀的趋势线是向下的,因此他认为严厉的调控变得没有必要,还是应该能松则松,给银行、金融机构多一些时间,来消化之前并不审慎的货币投放所带来的压力,这样才能使中国经济平稳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