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多部门行动以保物价稳定

2010年11月22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商务部、国家粮食局等部门或表态,或已开始采取行动
  【财新网】(记者 王晶)国务院上周六公布16条稳定物价措施后,多个部委为此制定具体措施,并开始执行。

  国家发改委11月22日表示,中国有把握保持物价基本稳定,部分因为中国价格调控手段日趋完善。除了主要依靠经济、法律手段,还辅以必要的行政手段。发改委称,可以在必要的时候实行价格临时干预、稳定居民生活必需品和重要生产资料价格。

  国家粮食局日前表示,将从两方面保证粮食的供给。秋粮收购方面,重点检查粮食收购资格、粮食经营者最高库存量等,规范秋粮收购市场秩序。其次,加大政策性粮食市场投放力度,从本周(11月22日-28日)开始,陆续安排一定数量的食用植物油、大豆投放市场,增加市场供给,满足消费需求,稳定市场价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