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钱颖一:中国经济转轨远未完成

2010年11月20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增长潜力仍然相当大”,应加快制度性改革和法治建设
  【财新网】(记者 常红晓 实习记者 游五岳)“过去一二十年,中国在建设市场经济上有了相当大进展,但也存在诸多问题。就多个关键指标的国际比较结果看,近年来中国制度性改革滞后,从计划经济体制到市场经济体制的转轨远未完成。”

  2010年11月20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学家年度论坛暨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2010)颁奖典礼”上,经济学家、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如此指出。

  他认为,中国经济30多年快速增长,举世瞩目,但这种经济发展,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相比,也能发现大体相同的规律。在他看来,如果中国加快制度性改革,推进法治社会建设,“今后的增长潜力仍然相当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