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新一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得主――“整体协调改革理论”简介

2010年11月10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整体协调改革理论”是一些经济学家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提出的一种市场经济改革思路。它认为,经济改革不仅是一场破除命令经济旧体制的深刻革命,而且是建设市场经济制度的宏大工程,因而需要在发展自主企业、竞争性市场体系和宏观经济管理体系等方面整体协调地推进。

  第三届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近日揭晓,经192位经济学家、著名大学经济院系和研究机构负责人、主要经济和学术媒体负责人以记名投票方式评选,以吴敬琏、周小川、郭树清等人作为主要贡献人的“整体改革理论”高票当选。该奖是我国第一个由经济学界以学术民主投票并公开计票的方式进行评选的经济学大奖,颁奖典礼将于11月20日举行,同时将举办以“经济转型与发展”为主题的2010年度中国经济学家年度论坛。

                                                            --编者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