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胡怀邦:与汇丰在合作中竞争

2010年11月06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交行和汇丰的高层达成了共识,避免在市场上和业务发展过程中形成直接竞争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周11月6日在“2010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银行业进阶之路分论坛上表示,,从其任职两年与汇丰银行的合作来讲,有颇多体会,“最重要的一点是,中外资银行如何处理好竞争和合作的关系。因为市场经济的本质就是要有竞争,没有竞争就不能称之为市场机制,也不可避免。”

  2004年中国拉开了国有银行改革,交行作为中国国有银行改革的先行者,先于工、农、中、建进行财务重组,引进战略投资者,在A+H股两地上市试点。汇丰成为了交通银行的第二大股东和战略投资者,占有大约19%的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