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王冬胜:是否控股国内银行取决政策

2010年11月06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行政总裁王冬胜表示,如果有(控股国内银行的)机会我们是欢迎的
  【财新网】(记者 冯哲)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集团常务总监及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行政总裁王冬胜在11月6日在“2010财新峰会:变革世界中的中国策”,银行业进阶之路分论坛上表示,汇丰是否控股国内银行取决于监管政策。

  “有这个机会取决于政策和监管是否允许,如果有机会我们是欢迎的。”王冬胜表示,一方面,汇丰在中国的发展需要人民币存款;另一方面,如果外资在中国可以有很多的分行,并有一些规模,可以在产品、服务方面给予一些竞争,从而带来行业服务水平的提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