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陈文辉:监管为保险行业起飞护航

2010年11月06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希望借本次人口普查的机会编制相关的生命表,应对今后老龄化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在今日(11月6日)的财新峰会上表示,中国的保险业特别是寿险业在今后相当长的时间,都是处于一个新的起飞阶段。

  “商业保险是两个东西的产物,一个是市场经济的产物,一个是中产阶级的产物。”陈文辉说,正是基于中国市场经济的大方向不变,中产阶级持续壮大,以及人口结构老龄化的问题,寿险业将拥有很大的发展机遇。

  陈文辉同时表示,希望借本次人口普查的机会编制相关的生命表,应对今后老龄化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