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陈卫东:中国应对能源挑战需要创新

2010年11月06日 13: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海油首席能源研究员陈卫东称,中国应该积极加入国际石油贸易交易体系,并改变机制发挥中国的人力资源,通过创新解决能源挑战
  【财新网】(实习记者 蒲俊)中海油首席能源研究员陈卫东在11月6日的“财新峰会:变革世界的中国策”上表示,创新能力在应对世界能源格局变化方面至关重要。

  陈卫东在发言中表示,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呈现出对石油消费的高速增长趋势,净输出石油国家越来越少,在新的国际政治环境中,中国既不能通过扩大国内石油生产,更不能通过在外掠夺资源解决自身能源保障安全的问题。

  为解决这一问题,陈卫东给出的答案是,积极加入国际石油贸易交易体系,特别是期货市场,同时提升创新能力,而人力资源和用人体制的改革是推动创新的原动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