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许成钢:土地人为限制供给压制了内需

2010年11月06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内需中最大部分是住房和住房相关的消费,土地人为限制供给推高房价限制消费,影响中国的长远经济发展
  【财新网】(记者 安旸)土地供给不足的问题不解决,房价过高的问题不可能解决,城市的生活质量不可能提高,会真正影响中国的长远经济发展。

  11月5日,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院教授许成钢在“2010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上作出上述表示。

  许成钢认为,内需中最大部分是住房和住房相关的消费,只要土地供给有限制,就会把房价顶得很高,不但限制了人们在住房方面的消费,也限制了和住房相关的所有消费。内需不足的重大的根源之一是土地供给不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