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许成钢:高房价源于人为限制土地供给

2010年11月05日 23:05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院教授许成钢称,只要土地供给问题不解决,房价过高的问题就不可能解决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红毓然)“为什么中国的房价会特别得高?”香港大学经济金融学院教授许成钢11月5日在首届财新峰会上回答这一问题表示,最重要的原因在于限制土地供给造成住房供给不足。

  “把供给卡住,价格抬很高,一定会引发投资。”许成钢说。但他认为,中国经济还有20年至30年的高速发展时间,除非人为搞坏,否则,房地产也应该随着中国经济基本面很好地发展。

  不过,他强调,只要土地供给问题不解决,房价过高的问题就不可能解决,城市生活水平就不可能真正提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