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山:投资PPG是因为“名牌效应”

2010年11月05日 22:39 来源于 财新网
“我们更多是对这个公司比较间接的了解,因为这么多名牌的投资者都看好。”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三山资本创始合伙人李山在11月5日举办的“财新峰会:变革世界的中国策”上回应对于当年投资PPG因何失利的提问,表示更多是出于对大牌投行“跟风”的心理。

  李山于5年前离开中银国际创立三山资本,其成立的美元基金于2007年投资PPG——中国第一家服装网络直销公司。但PPG随后面临一系列问题,三山资本至今仍未处理。

  李山表示,这件事给自己的经验就是“要相信自己的判断”。他谈到:“中国人喜欢跟着有品牌的公司去投。当时很多投行也在追这个公司上市,都是最顶尖的投行。我们更多是对这个公司比较间接的了解,因为这么多名牌的投资者都看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紫雾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