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山:平安出资设立百亿能源基金

2010年11月05日 22:34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山自己笑称“屡败屡战”,但依然对PE发展充满了信心,终于自山西煤改中发现了商机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三山资本创始合伙人李山在11月5日举办的“财新峰会:变革世界的中国策”上表示,三山已经与平安集团合作成立涛石股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下称“涛石”)。李山任涛石首席执行官。

  李山表示,涛石于9月18日在上海成立,旗下所管理的能源基金将会是中国目前最大的人民币基金,规模达百亿。据悉,在涛石中,三山资本与平安集团各占50%的股份,这是平安集团首次投资PE,也是首次以GP身份出现。

  李山原为中银国际CEO,离开中银国际之后创立三山资本,但投资并不顺利。李山自己笑称“屡败屡战”,但依然对PE发展充满了信心,终于自山西煤改中发现了商机。他表示,中国储蓄率非常高,大量的储蓄要通过金融的媒介转化为投资,PE作为金融的高端产业,一定会应运而生高速发展,尤其是人民币基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紫雾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