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姚景源指出中国经济的“三个不”

2010年11月05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认为,只有忧患意识才能解决中国经济的“三个不”
  【财新网】(记者 陈璐)中国作为资源国和消费国之间的“超级工厂”,出口高增长的时代还能延续多久,成为中国经济必须直面的问题。面对世界贸易和分工的新趋势,“中国制造”应如何自处与求变?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在11月5日的财新峰会表示,中国作为”世界工厂”必须具有忧患意识。“现在世界经济增速在放缓,意味着整个世界需求将会减弱。我们这种世界工厂没有忧患意识能行吗?”

  姚景源指出了目前中国经济的“三个不”,就是不平衡、不协调和不可持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