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迟福林:“十二五”应更重视人的发展

2010年11月05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共产品短缺已取代生产型短缺,成为中国现阶段的突出矛盾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中国正从以温饱为目标的生存阶段,转入以人的发展为重心的发展时期。11月5日,在北京召开的“2010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如此提出。

  迟福林认为,中国是发展中大国,正处于转型关键阶段。当前,公共产品的短缺已经取代生产型短缺,成为中国当前的突出矛盾,“增长一俊难遮百丑”。

  据他判断,“十二五”及今后相当长时期,伴随经济转型而来的社会问题会逐渐增加,一元社会转为多元社会,利益格局、利益诉求、利益表达日渐多元化,这会成为常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