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控制航班数量能否缓解航班延误?

2010年10月19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减少航班或更换大座级飞机仅能解决短期问题;长期来看,治理航班延误重在空管体制改革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近一个多月以来,民航局通过减少航班、要求飞机以大换小等做法积极治理航班延误问题,目前看收到了一定成效。但是,长期来看,治理航班延误,还是重在空管体制改革。

  9月13日,民航局下发《关于印发2010/11年冬春航季国内航线经营许可和航班评审规则的通知》,其中规定,为减少航班延误,调控资源紧张,本航季(自2010年10月31日至2011年3月26日)原则上不受理涉及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四个机场新增航线许可和航班申请;而北京、上海、广州大三角航线,也需要尽量安排大座级飞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