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野村建议中国小幅渐进加息

2010年10月18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野村证券认为,“十二五”期间中国可能面临比较严重的通胀,合适的货币政策是应对通胀的重要手段
  【财新网】(记者 霍侃)“如果一年期存款利率低于通胀率持续下去,会加重通胀预期,小幅渐进加息有利于降低通胀预期。”野村证券亚洲经济研究副主管木下智夫建议。

  10月18日,木下智夫在解读中国“十二五”期间经济政策导向时指出,中国的下一个五年计划与日本20世纪60年代的收入倍增计划有相似点,最大的不同则在于,当时通胀对日本不是大问题,但未来五年,中国可能将面临比较严重的通胀,是政府应该着力解决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