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投行预测“十二五”规划热点

2010年10月12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五中全会召开在即。中国政府不太可能做出激进的承诺
  【财新网】(记者 王晶)“十二五”规划将揭开一角。十七届五中全会将于10月15日召开,讨论“十二五”规划总体纲要。各家投行纷纷预测,下一个五年规划,中国经济增长目标将下调。

  高盛亚洲中国经济学家乔虹认为,由于对外部需求前景不乐观,中国政府可能将“十二五”规划的GDP 增长目标从“十一五”规划的7.5%下调至7.0%。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下调GDP增长目标,是中国政府更加重视调结构的信号,不必过于关注。她分析称,五年规划的增长目标不具约束力,一直都被当作下限,全国人大每年都会制定一个更高的增长目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