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创新高

2010年10月08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师预计美元兑他国货币汇率月底前或上升,兑人民币汇率则会震荡下行
  【财新网】(记者 章涛)对于今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创汇改以来新高,外汇分析人士表示此次上升行情还将持续,预计年底前升值幅度为5%,中间价约在6.5左右。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830,较前一交易日走高181个基点。

  亚洲外汇网特邀分析师章大卫向财新记者表示,目前机构投资者多做空美元,估计在G20会议开始前美元下跌将会结束,投资者需获利平仓。因此预计10月下旬美元兑其他国家货币的汇率会有一定上升,但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仍会震荡下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