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小加:关于人民币国际化的六个问题

2010年09月21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9月20日,发表关于人民币国际化“万言书”。文中,李小加谈到明年在人民币国际化问题上对政策的期许。
 

关于人民币国际化的六个问题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
2010年9月20日

   今年以来,“人民币国际化”和“香港人民币离岸中心”已成为香港财经界的热门话题。许多经济学家和知名金融机构均对这一题目进行了分析、研究及预测。人民银行和香港金管局等部门适时出台了多项重要政策措施,为香港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形成提供了必要的条件。据媒体报导,中国证监会正在制订中国内地的基金公司和证券公司在香港的子公司就境外募集的人民币投资内地证券市场(即业界所说的“小QFII”)的相关规定,预计不久即可出台。香港交易所在年初公布的2010至2012年战略规划中,将人民币国际化作为制订核心战略的大背景,并已进入实施阶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