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建议研究论证市政债券管理办法

2010年09月17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制度明确、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运用市场机制解决地方政府负债需求
  【财新网】(记者 王晶)央行9月17日发布的《2010年中国金融稳定报告》建议,发行市政债券解决地方政府负债需求,研究论证市政债券管理办法。

  2008年底实行经济刺激政策以来,为满足中央投资项目的配套资金和地方自身投资需要,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数量和债务规模快速膨胀。截至2010年6月底,地方融资平台贷款约7.66万亿元,其中23%存在风险。

  央行报告认为,中国地方建设主要依赖于财政拨款和银行信贷,不但制约了资金可得规模,也造成风险集中于银行体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