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涉案金额最大的贸易摩擦升级

2010年09月17日 1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反倾销与保障措施调查后,欧盟又对中国数据卡发起反补贴调查,涉案金额约41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继6月30日欧盟对中国出口数据卡(无线宽域网络调制解调器)同时发起反倾销与保障措施调查后,这一案件继续升级。

  9月16日,欧盟委员会又对该产品发起反补贴调查,这是欧盟首次对中国出口的同一产品同时进行反倾销、反补贴和保障措施三种调查。2009年中国企业对欧盟出口该产品41亿美元,是迄今中国遭遇的涉案金额最大的贸易救济调查。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就此发表谈话表示,欧盟对中国同一产品同时进行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调查,这种做法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各成员贸易救济实践中极为罕见,中国公众和业界对此强烈不满,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