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升六日

2010年09月16日 16:01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分析认为,随着美国中期选举临近,未来两个月,人民币汇率仍可能处于加速升值的时间窗口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在美国众议院举行关于人民币汇率问题听证会的当口,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连续攀升。

  9月16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7181元。这已经是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升。9月8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7907元。在六个交易日中,人民币对美元升值达1.07%。

  9月15日,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举行秋季复会以来的首场针对中国人民币汇率的听证会,主要议题是讨论一项酝酿之中、将赋予美国政府采取单方面补贴措施的法案。在人民币汇率恢复弹性后,人民币升值幅度未及1%,成为许多美国议员攻击人民币汇率和中国巨额贸易顺差的重要理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