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马建堂:不担心GDP增速回落

2010年09月15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统计局局长表示,今年经济增速回稳是基数原因,内在格局、基本动力没变。但他承认如果把经济增速和物价都控制在目标内,是很不容易的结果
  【财新网】(记者 孙慧霞)“我担心的不是中国经济的速度回落多少,我想中国经济内在格局没有变、基本的动力没有变。”

  在15日举行的天津达沃斯论坛“全球经济展望”会议上,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作出上述表态。

  他称,中国经济消除了一季度给人过热的迹象,人们又开始担心中国经济是否出现二次探底的情况。

  马建堂指出,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的回稳是基数的原因,去年一二季度中国GDP的增长速度很低,而今年一季度该数字则高达11.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