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IFC出资1100万元入股北川村镇银行

2010年09月15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农村金融机构会考虑所投资公司的财务可持续性,也会考虑其社会影响
  【财新网】(记者 霍侃)9月14日,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IFC)出资1100万元人民币(约合160万美元),入股北川富民村镇银行。

  此番增资扩股后,北川富民村镇银行注册资本金增至1亿元人民币,IFC出资占比10%。绵阳市商业银行占比20%,为第一大股东。

  此外,IFC将为富民村镇银行提供员工培训、贷款技术和IT系统等技术援助。富民村镇银行董事长周一平说,这有助于国际先进小额贷款技术的运用,完善公司治理,提升该银行内部控制、风险管理等方面的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