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成思危:推动能源消耗中化石燃料比重降低

2010年09月13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化石燃料在中国能源消耗中的比重,将从目前的91%下降到2020年的85%。碳交易、碳税等绿色政策,目前已经在提议中
  【财新网】(记者 孙慧霞)北京国际金融论坛主席、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表示,目前化石燃料大概占中国能源消耗的91%,到2020年的时候,这一比重将会减少到85%。

  不过,鉴于即使到2020年,化石燃料在能源消耗当中仍占很大的比重,中国仍需要提高化石燃料能效。

  成思危9月13日在天津举行的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化石燃料造成的环境经济损失巨大,因此有必要发展新能源和进行补贴。

  由于低能效、环境污染以及生态系统的破坏,所带来的环境成本,大概是达到GDP值的34.5%;而2005年,中国GDP值只是增长了14%。这就是意味着环境的破坏,“对我们子孙后代造成了很大的损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