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8月经济指标反弹持稳

2010年09月12日 02:22 来源于 财新网
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小幅回升,今年以来首次出现反弹,消费、投资表现也好于预期,但就此预期经济见底回升还为时尚早
  【财新网】(记者 王晶)9月1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9%,增幅较7月提高0.4个百分点,超出此前很多经济学家的预期。

  国家统计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说,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小幅回升,是今年以来规模以上工业增速连续下滑以后第一次出现反弹。

  9月初,财新传媒对国内外20家金融机构及研究单位发出问卷,调查其对8月中国宏观经济数据的预测,回复问卷的19位经济学家对8月工业增加值增速的预测均值为13.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