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社科院报告称应控制财政收入比重

2010年09月11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十二五”时期,应当致力于把全部政府收入都纳入预算管理;一国应根据自身国情需要选择合适的宏观税负水平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适当控制全口径财政收入占GDP的比重,应当成为“十二五”时期的政策选择。9月10日,中国社科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发布《“十二五”时期的中国财税改革》报告(下称财贸所报告),建议应本着财政收支规模基本平衡的原则,分别界定并控制好一般预算收入和全口径财政支出的规模。

  作为国家发改委“十二五”规划前期重大问题研究公开选聘研究单位,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承担了“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研究”课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