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际机构预计“十二五”将以内需、城市化、清洁能源为主题

2010年09月09日 22:01 来源于 财新网
瑞信及汇丰环球投资均指本土消费将成为中国经济主导力量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远)国际投行瑞信与汇丰环球投资管理9月9日分别召开记者会,预测十二五规划的主要内容,三大主题不谋而合,即透过收入分配改革扩大内需,推进城市化进程,以及鼓励清洁能源开发利用。

  瑞信中国研究部主管陈昌华表示,中国目前仍然依靠出口、投资及消费三大引擎推动经济,而在未来五年,消费有望成为主导力量。

  陈昌华指出,由于过去出口增长已饱和,加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消费程度下降,中国生产将以内销为主,未来几年的出口增长难再现2003年至2007年间20%至30%的水平,预计不会高于1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