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官员警告贸易保护可能抬头

2010年09月09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经济若一直低增长,一些政府或将采取新一轮刺激措施,中国应以国际视野处理人民币汇率问题
  【财新网】(记者 章涛)如果全球经济延续低迷状态,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风险将会增大,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ITC)执行主任帕特丽夏·弗朗西斯警告说。

  9月9日,她在重庆出席一个出口发展论坛上表示,“如果大家的信心不能恢复,世界经济一直维持低增长状态并伴随糟糕的失业率,那么政府将会采取新一轮的刺激措施,其中很有可能包括贸易保护主义。”

  尽管有此担忧,但她表示,根据国际贸易中心之前所做的调查,全球贸易此前的大幅下滑只有很小部分是由贸易保护政策引起的,这多归功于各国制定贸易政策时透明度有所提高,使得公众能及时知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