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六大行业将重点推进企业兼并重组

2010年09月07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以汽车、钢铁、水泥、机械制造、电解铝、稀土等行业为重点,而目前兼并重组仍受行业、地域、所有制羁绊
  【财新网】(记者 王晶)国务院办公厅9月6日发布《国务院关于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提出以汽车、钢铁、水泥、机械制造、电解铝、稀土等行业为重点,推动优势企业实施强强联合、跨地区兼并重组、境外并购和投资合作。

  意见提出了对企业兼并重组的相关政策扶持,如积极探索设立专门的并购基金等兼并重组融资新模式,完善股权投资退出机制,吸引社会资金的参与。

  意见提出,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证监会等11个部门参加,成立企业兼并重组工作协调小组,研究解决推进这项工作的重大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