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产业转移仍具浓厚政府味

2010年09月07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西部开发区公共基础设施项目贷款享财政贴息;鼓励类产业进口自用设备免征关税;探索工业用地弹性出让和年租制度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中国政府引导产业转移及承接的举措,已经从部分行业、部分地区,扩大至整个中西部。9月6日,中国政府网公布国务院有关指导意见,提出将在财税、金融、投资、土地等方面,对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给予必要的政策支持。

  国务院意见提出,中央财政将通过加大转移支付等政策,支持中西部地区改善民生和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优化产业承接环境。对中西部地区符合条件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新技术开发区公共基础设施项目贷款实施财政贴息。对投资中西部地区国家鼓励类产业和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的项目,在投资总额内进口的自用设备,按规定免征关税。完善和规范物流企业营业税差额纳税办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