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称全年贸易顺差将达1500亿美元

2010年09月03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数月,出口增速仍保持两位数,进口将反弹,月度顺差将收窄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7月激增的贸易顺差,使商务部将全年贸易顺差预测提高至1500亿美元。

  在9月3日“2010年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论坛”上,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王子先表示,随着国内原材料的去库存化,进口可能会在后几个月有所反弹,而出口增速则可能出现明显回落,月度顺差将再度下降,预计全年贸易顺差在1500亿美元左右,较2009年的1960.7亿美元仍有明显下降。

  此前,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上半年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多次表示,2010年全年贸易顺差将收窄至1000亿美元。但是,在7月287亿美元的单月顺差带动下,今年前七个月,中国已累计实现贸易顺差839.3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