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愿改进居民收入统计方法

2010年08月30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与王小鲁及课题组的探讨,国家统计局对目前居民收入统计存在遗漏的原因,分别拟列出修正方法
  【财新网】(记者 许菁)日前,针对经济学家王小鲁对中国居民“灰色收入”高达5.4万亿元的估算讨论,国家统计局表示:愿意就居民收入的统计进行改进。

  8月30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表了城市司王有捐、国民经济核算司施发启署名的文章。

  王有捐、施发启在文中表示,通过与王小鲁博士及课题组的探讨认为,目前的居民收入统计存在遗漏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部分高收入群体不愿意接受调查;二是部分接受调查的住户可能漏报、少报了数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